挟天子

但愿老死花酒间,不愿鞠躬车马前。

当卫国平来到京海市01

“师父,怎么这么突然的,我才来几天唉。”安欣一瘪嘴,略为不满地哼道。

“上头调动,我也没办法。”曹闯拍了拍小警官的肩,又拍了拍人的脸安慰道。“行了,安欣,我才去多久啊?别整得跟生离死别似的。”

……

“听说,上面从宁江市互调的大队长今天到,也不知道怎么样。”两位警官夹着资料从京海市局出来,议论道。

“反正,不如师父,说是相互学习,指不定派个书呆子,不然是个老古板,那个烦人呐!”张彪刚走访完社区,听到人议论纷纷,非要凑上去唠几句。

“那谁啊?背影好像,有点像安欣,是他吗?他怎么站门口不进去?”一位警官低声细语道。

“那可不就是他吗?”张彪笑了笑,轻车熟路地上前搭着人的肩,“我说安欣,今天穿的这么骚包,见小女朋友了?”

“张彪,我在这里。”安欣从李响的警车上下来。

“……”张彪瞠目结舌。

“卫国平,你们的书呆子老古板大队长。”卫国平转过一张与安欣极为相似的脸,眼下淡淡的黑眼圈,眸光却锐利如鹰隼,把张彪的膀子从自己深棕机车皮衣上挪下来。

“哎,是。”张彪尴尬又惶恐。

卫国平解决完了八八案和碎尸案,一下子失去了目标,总提不起精神,顾卫东看着人老这样也不是办法,正好,上面要求几个市刑警相互学习,就把这个名额给了卫国平,让他散散心,这小子一向刺儿得狠,开始还死活不肯去,说什么,“我的队,凭什么给别人带!不去!京海市那个,一堆全是新兵蛋子,我凭什么去别的市,给别人奶孩子去?!”

又冲着顾局和宋哲几个老同事横鼻子竖眼睛地犟了一通,好说歹说,软磨硬泡才勉勉强强点头答应。

卫国平正式在京海市刑警队入了职,带着几个初出茅庐的小犊子,好在这几个小警察资质都不错,特别是那个长的和自己像亲兄弟似的安欣,不错,这小子性子软了点,但脑瓜子灵,比小汤灵。李响,他也挺喜欢,冷静沉稳,好苗子。至于,张彪,从大门囗见了一面,见他跟见鬼似的,自己虽然脾气差了点,不至于这么吓人吧。

大年三十,本来要回一趟宁江的,春运的票实在难买,反正自己孤家寡人,回去见不了几面,不如不见,卫国平干脆就留在了京海。

这天,轮到手底下两个新人值班,卫国平也没地方可去,买了点宵夜,去值班室看看那两个便宜徒弟。

“吃上了。”卫国平刚带上门。

安欣立刻起身把门打开,朝人不好意思地笑道,“师父,我想听一下小品的,好不好不要把门关上。”

“行。”卫国平把饭菜放到桌上,从安欣的碗里捡了颗饺子放进嘴里,安欣递给人一双筷子,“犯什么事?”

“寻衅滋事,不大。”安欣拿着筷子看卫国平,摆摆手笑道。

“待遇挺好,进来还有饺子吃。”卫国平坐到椅子上翻起了笔录,“高启强,外面那个高启盛高启兰也是你小子放进来的,违反规定了昂。”

“师父,您老人家要治我罪,我也是没有办法的。”安欣一抿嘴,低下头可怜巴巴的说道。

“治什么罪,扣你工资?我闲的。”卫国平合上笔录,对高启强道,“吃完这顿饺子回家去,好好反省,别让我在这儿见你第二次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两位安警官。”高启强举着警铐禁锢的手,感激地向人拱手。

“那个高启强,我师父姓卫。”安欣摆摆手替人解释道,“我们只是长的像,不是亲兄弟。”

“市刑警队卫国平。”卫国平点头道,“安欣,你把宵夜送点给李响,这小子怕我训你,刚才还拦着我,让我批了一顿。”

“那师父,我能分一点给他吗?”安欣试探着指了指对面脏兮兮的高启强。

“嘶,发现你小子还真会顺水人情……”卫国平话还未完,安欣就捧着宵夜出去了,大声道,“谢谢师父!”

  

——

这里的卫国平是解决完八八案后的,性格更沉稳没从前那么暴躁,应该是小米辣变成魔鬼椒后劲大了。

  


评论(39)

热度(1075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