挟天子

但愿老死花酒间,不愿鞠躬车马前。

一世敛芳[主聂瑶,重生梗](中秋番外)

中秋之夜,众人聚在金麟台,赏月闲聊。

“我想要陈情。”薛洋托腮,半瘫在石桌上,百无聊赖。

“给你,你会吹吗?”魏无羡坐在蓝忘机旁边,轻勾唇一笑,扬手把陈情丢给他。

“对哦,我不会。”薛洋一捶手,一脸慌然大悟,他出身市井,无人教导,琴棋书画样样不精,勉强写得一手字,狂草。

“你之前,一直央着我,去找江宗主,要陈情,弄了半天你连笛子都不会吹?”金光瑶正和聂明玦聊着,闻言转头苦笑道。

“我可以学嘛。”薛洋翘着腿,漫不经心道。

“那你把陈情还来,我教你。”魏无羡上前去拿笛子,抵唇吹奏了一曲《忘羡》,笛声悠扬清越。

“挺不错啊”薛洋由衷赞道。

金光瑶命人另取了一管笛,笑着递给薛洋。

“吱儿~吱儿~吱~~~”薛洋闭着眼吹得忘情,完全注意不到。

江澄捂上了耳朵,指上紫电啪啪作响。

金光瑶微笑着,默默点聋了自己。

蓝忘机微皱了眉,堵上了魏无羡的耳朵。

蓝曦臣笑容轻僵,攥紧了双拳,尽力维持雅正形象。

聂怀桑一溜烟跑出去,吐了。

宋岚脸色铁青,拉着听得投入的晓星尘走远了。

聂明玦青筋暴起,按紧霸下,准备提刀上去砍他,被金光瑶拦下,一并点了穴道,耳根清静了。

薛洋放下笛子,露出虎牙甜甜一笑问道“怎么样?”

“世间少有。”金光瑶给了棱模两可的答案。

“人间绝响。”魏无羡一边拍手,一边附和。

“继续努力。”蓝曦臣微笑着,嘴唇被咬的泛白。

“。。。”蓝忘机放弃回答。

“难听。”终于,聂明玦说出了事实。

“你不适合学笛子。”又一个直男,江澄戳破现实。

气氛一度陷入冰点。

“要不你试试学琴吧,我和二哥都可以教你。”金光瑶出来打圆场,“来人,取我的瑶琴来。”

。。。。

“识得基本几个音,便不难了,我教你蓝氏入门曲,往里面注入灵力,可以修身养性。”蓝曦臣演示了一遍,起身点头微笑。

“没问题,看小爷的。”薛洋抱臂一笑,走上前坐下,扬手起势。

“铮!!”七弦全断。

“我的琴!”金光瑶失声惊道,心疼地要死,无奈扶额,“成美,你是来拆家的吗?”

“看来,你也不适合弹琴。”江澄冷漠道。

“师弟,别这么直嘛,多伤人家的心。”魏无羡拍拍江澄的肩。

“哼。”江澄冷哼一声,挪开魏无羡的爪子道,“我说的是实话。”

“确实不适合。”一向沉默的蓝忘机,皱着眉,发出爱琴人士的遣责。

“其实,我觉得还可以的。”晓星尘缓步走来,白衣翩迁,宛若踏云乘月。

“道长!”薛洋扑过去,一脸委屈,“还是你好。”

“多练习,能入耳的。”晓星尘摸摸他头上的软发,安慰道。

“你就惯着他。”宋岚在一旁黑着脸不满道。

“略。”薛洋在晓星尘旁边,一拉眼睑,吐舌回敬。

“我也想试试瑶琴。”聂明玦看着金光瑶,一脸真诚,要尝试他喜欢的东西。

“。。。好吧”金光瑶不忍心,悖了他的兴致,拍手道“来人,再取一把琴。”

金光瑶手把手教了人一遍,奈何聂明玦一心只专注那只抓着他的手,和紧贴他的人,什么也没听进。

结果。。。

坐下,扬手起势,和薛洋一样的动作。

金光瑶有种不好的感觉,转身喊道:“大家,快开结界!”

众人一惊,纷纷开起守护结界。

“铮!!!!!!”瑶琴碎成粉屑,强大的灵力,如滔天巨浪,一波一波斩向四周,周围树木几乎都断成了两截。

聂明玦是众人之中,实力最强,灵力最深厚的,注入十成的灵力,其威力可想而知,幸好他不得其法,只是单纯的注入灵力,否则,众人都要遭殃。

之后,金光瑶下了死命令,不允许薛洋和聂明玦碰他的琴。

姑苏双璧和一众爱琴人士表示强烈赞同。

评论(40)

热度(836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